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三届武汉病毒所科普作品大奖赛持续火热进行中(已截止)

来源: 时间:2017-10-25

  为继续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普工作计划,充分发挥武汉病毒所科研资源和科技人才优势,鼓励科普创作,引领大众关注前沿科学,促进武汉病毒所科学传播工作不断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三届武汉病毒所科普作品大奖赛。

 

征集时间
截至2017年11月26日

 

参加对象
全国生命科学领域科研工作者、在读研究生及博士后

 

活动主题
病毒与人类健康

 

活动形式
1.科普文章类(分为原创科普文章和国内外病毒学最新重大进展科普介绍两组)
2.科普漫画类
3.科普摄影类
4.科普微视频类
5.科普展品类

 

要求
1.切合主题,通俗易懂,有助于启发、提高公众对科学的兴趣。
2.保证科学知识、技术原理的准确性。
3.文责自负,保证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不得出现有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的表述。

 

科普文章类
插图须单独附送电子版,如有引用图片,请注明出处。文章体裁、格式不限,长图文、故事、微小说皆可,字数不限。前沿重大科学进展介绍须附论文链接、标题和摘要。

 

科普漫画类
篇幅不限,须含对所绘事件/事物的简要文字介绍。故事漫画、四格多格漫画以及展示微观世界的单幅漫画均可。

 

科普摄影类
围绕“记录科学活动、传播科学知识”,运用摄影艺术技巧形象生动地表现,须对照片进行简要文字介绍。

 

科普微视频类
围绕我所人物、成果、基地,结合我所研究领域和科研活动等素材制作的原创性科普视频纪录片。片长不限。

 

科普展品类
主要体现我所的重大科技成果、科技进展,反映我所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原创性科普展品。保证展品优先在中国病毒标本馆和研究所重大科普活动展出。

 

参与方式
请于截止日期前将作品电子稿发送至
chendd@wh.iov.cn,实物科普作品请提交5份至武汉病毒所科研计划处323办公室。提交作品时注明参赛类型、作者、联系方式及所在单位和课题组,标明科普作品大赛投稿。

 

  参赛作品版权归属参赛者。参赛者授权后,武汉病毒所可对参赛作品巡展、出版和发布。稿件不予退回,实物作品参赛、巡展期间由武汉病毒所保管。

奖项设置
1.一等奖:800元
2.二等奖:500元
3.三等奖:300元

 

联系人:
陈逗逗、李丽萍
87197115、87199162

 

联合主办: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办公室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湖北省暨武汉微生物学会
中国病毒标本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