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武汉病毒所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合作论文获Faculty of 1000 Biology推荐

来源: 时间:2010-05-17

 

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分子病毒学及病毒免疫学课题组组长郑春福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授Dr. Christopher H. Mody合作的论文“Real-time imaging of trapping and urease-dependent transmigration of Cryptococcus neoformans in mouse brain.”在J. Clin. Invest (IF=16.559)上发表,并获得Faculty of 1000 Biology推荐。

美国艾伯特大学教授Dr. Arturo Casadevall对该文的推荐点评如下:肺炎隐球菌(Cryptococcus neoformans)可在艾滋病患者(免疫缺陷者)以及免疫功能低下者中引起隐球菌脑炎,是AIDS患者的主要并发症之一,也是其主要的死因之一。该文利用实时成像技术研究肺炎隐球菌如何侵入大脑,这对于了解并揭示它的发病机制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详细评论链接:http://www.f1000biology.com/article/id/3187956.)

Faculty  of  1000  Biology 创办于2002年1月,根据全球资深科学家的意见,提供对近期发表的生物科学论文的快速评论,目的是帮助广大科研人员遴选和发现有价值的研究工作。

 

                                                                       (分子病毒学及病毒免疫学课题组 郑春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