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交流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医院Dinshaw J. Patel教授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9-08-19

       201983日,应“葛洪论坛”邀请,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医院Dinshaw J. Patel教授在武汉病毒所5号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Structural Biology of CRISPR-Cas Surveillance Complexe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周溪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Patel教授介绍了其近几年来带领团队开展的关于RNA沉默和表观遗传调控的结构生物学的研究工作。首先,他从结构生物学角度解释了cGAS是如何识别细胞质中双链DNA,另外还介绍了IIICRISPR-Cas监测复合物的3种酶活性。最后,Patel教授向大家讲解了多亚基I-FCsy级联及其复合物。会后,在场师生与Patel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武汉病毒所副所长龚鹏代表研究所为他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Dinshaw Patel教授,2009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美国国家人文与科学院院士。1984年起担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外部评审专家,1989-1996年担任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外部评审专家。同时还担任欧洲化学与生物研究所,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西班牙巴塞罗那生物医学研究所以及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联合中心的科学顾问委员。此外,他还是RNA干扰和表观遗传学领域国际知名的结构生物学家,至今发表超过500篇的论文和综述。从其2003年至今的论文摘录里,每年都有大量的文章发表在NatureScienceCell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