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交流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教授James Leduc访问武汉病毒所

来源: 时间:2014-03-11

  

  近期,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教授、加尔维斯顿国家实验室主任James Leduc先生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梁米芳女士陪同下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与相关学科组就新发传染病预防和控制研究以及生物安全管理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袁志明研究员代表所领导对James Leduc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与其亲切会谈。 

  座谈会上,相关人员介绍了我所发展历程、学科布局、科研条件等,表示近年来武汉病毒所面向国家人口健康、病毒学研究领域国际前沿,将着力在重大传染病防控、农业环境安全等领域取得突破。James Leduc教授也从实验室总体布局、主要研究方向、国际培训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美国加尔维斯顿国家实验室。 

  美国加尔维斯顿国家实验室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助建设,位于德克萨斯州,拥有不同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在高致病性病原的快速检测、药物和疫苗研制、动物模型建立以及治疗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合作平台,有针对性的开设了多种培训课程,完成了高水平的人员培训等。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希望能共同搭建良好的合同平台,建立高效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整合资源,拓展渠道,在新发传染病预防领域及生物安全管理及培训等方面能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为全球共同抗击新发传染病做出积极贡献。 

   

   

                                 (科研计划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