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武汉病毒所召开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0-22
        3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会议,普及内部控制知识,部署2019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任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职能部门负责人,资产、基建、合同管理等关键岗位人员共11人参会。

 
       组织人事处处长、纪委副书记徐红革首先作了《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防范职务舞弊风险——内部控制培训》的报告,从控制环境、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内部监督和风险评估五个方面,阐述了内部控制的含义,明确了单位内部控制的三个目标,强调了内部控制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和效果的重要意义。同时,梳理了历年来内部控制的工作轨迹,强调了加强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紧迫性,提出了2019年内部控制的两大工作任务。

 
       何长才督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工作,以完善制度为切入点,建立健全监察体系。并对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风险防控,重视完善制度,确定可执行、能监督的流程,避免流于形式;二是要注意时间节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对于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中的困难,要加强培训力度;三是要推进管理流程的信息系统化建设,加强对ARP系统的使用;四是要重视经费支出的用途,通过制度、流程来防范风险,通过处长/部门负责制,建立健全具体工作的追责制。

 
       参会人员在会上对内部控制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