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武汉病毒所召开所纪委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0-22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何长才传达了院党组关于2018年巡视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他指出,对照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我们要认真检视反思,引以为戒。研究所纪委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积极协助并督促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学习落实情况、参与“三重一大”决策、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民主集中制、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两个责任”工作具体化。

  纪委委员李莉传达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我们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继续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作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时时警醒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纪委副书记徐红革对照2019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对上半年纪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纪委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纪委将按照《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日常工作,以内审工作为抓手,做好监督工作,以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为基础,对重点事项开展自主审计,审计范围由科研经费拓展至管理、支撑经费,实现经费审计全覆盖,以问题整改促进管理提升。

  最后,何长才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纪委委员要加强学习,对照各自的职责分工,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建立常态化廉政提醒机制,并在全所范围内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引导研究所干部职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维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