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武汉病毒所召开所纪委第四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0-22
       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何长才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全会全面总结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研究所纪委要认真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立足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纪委副书记徐红革梳理了2019年度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内控管理和重点领域的监督、建立审计监督长效机制、准确把握 “四种形态”,加强问题线索核查、强化纪监审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做好政治巡视的准备工作等六个方面对工作进行了总结。 

  纪监审干部刘芸介绍了研究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和劳务费、差旅费、“四公经费”三项自主审计的基本情况,并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就审计发现问题的具体认定、以及如何进行整改落实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