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武汉病毒所召开管理专题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0-10-22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规范科研项目档案及经费管理,增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能力,6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举办科研档案、“四公经费”、差旅费以及内审工作专题管理培训。培训会由纪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徐红革主持,财务处处长周波、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各学科组秘书/兼职档案员,各支撑、管理部门相关人员近40人参会。
培训会现场

       会上,综合办公室和财务处相关业务管理同志分别对研究所新修订的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等有关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贯,通过新旧制度对比,介绍了新制度修订的依据及修订的要点。综合档案管理员强调了科研档案的重要作用,并从科研档案职责分工、归档要求、预立卷及整理方法等方面,讲解了科研档案建档规范及要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徐红革做报告 

       徐红革从合同管理、平台费用分摊、四公经费、差旅费、劳务费管理等五个方面通报了研究所内部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各学科组负责人要强化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党纪国法内化为心中的“戒尺”,严守纪律规矩。学科秘书要当好学科组负责人的助手,把好科研经费报销第一关,严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经费使用合法合规合理,真实高效。随后,徐红革对2020年度内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他强调,开展内审工作是贯彻国家及中科院有关审计工作指示精神,防范和化解财务风险,保障资金安全有效运行的重要举措,希望各部门、学科组积极配合,圆满完成本年内审任务。

周波现场解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