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抗病毒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3-10
 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抗病毒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王曼丽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副所长龚鹏及支部30余位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龚鹏作了题为《基于实践的科研道德学习》专题报告。他通过讲述攻读博士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经历,包括如何与研究组内和组外的同行建立良性的互动,在科学思想、科研数据、关键方法等的分享和获取上有哪些基本的考量,如何在成果发表中给予合作者和建议者应有的认可等,分享自己对科研道德的理解和感悟。他指出,对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学习伴随整个科研生涯,希望大家能坚持弘扬科学、严谨、求实、诚信的科研作风,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

  与会的支部党员们围绕报告内容积极开展讨论,纷纷表示要对科研行为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珍惜学术荣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