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武汉病毒所、武汉植物园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10月21日,武汉病毒所机关党支部与武汉植物园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结对交流活动。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纪委书记徐红革出席会议,两个单位机关党支部党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会上,徐红革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党课,对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的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和重点解读。武汉植物园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艳从机关支部基本情况、支部特色工作以及对党建工作的思考等方面分享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武汉病毒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子超介绍了党支部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国重重组、重大项目争取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就党建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融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何长才结合机关支部特点,强调了机关支部的主要作用和功能就是服务于科研、服务于科技创新。机关支部的党建工作要做好,一是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出来,支部活动要旗帜鲜明地开展起来,支部书记要在讲政治、讲学习、讲纪律等方面带好头,发挥引领作用,切实增强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二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挥出来。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争做领头雁,当好排头兵。

  尚纳新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找准切入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二是要在学以致用、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上下功夫,自觉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发挥科技主力军的作用;三是要在党言党,在聚焦主责主业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切实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功能,把支部建设成为创新发展、凝聚力量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