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武汉病毒所组织统战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2-22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1215日,武汉病毒所组织统战人员前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统战部部长崔宗强,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党办负责人等16人参加了活动。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再现了1927427日中共五大召开时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产生的影响。中共五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确立了党的组织制度和领导体制,在党的历史上首次选举产生了党的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是中共纪检工作的光辉起点。在解说员的讲解中,全体人员真切体会到早期共产党人为创立和传播革命理论的艰辛探索和卓绝奋斗。

参观中共五大会址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现场的珍贵历史文物和照片见证了毛泽东撰写《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主持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参加中共五大等重要历史活动。接着大话来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切身感受了当年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在这里学习、接受军事训练、讨论农民运动的场景。看着真实反映当时历史的革命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陈列,全体人员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革命之路所付出种种艰辛和不易,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光荣与伟大。

参观毛泽东旧居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我们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这段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强化了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对照习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潜心科研,为实现生物安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参观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