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武汉病毒所分子病毒与病理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7-28
       7月2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分子病毒与病理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彭珂主持,支部19位党员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李海波一行列席会议。

  首先,彭珂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本支部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内容,汇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针对目前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半年来,分子病毒与病理研究中心党支部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院党组、所党委的部署要求。把促进科技创新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把“学习讨论、自查自检、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努力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

  随后,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是不断发展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不可阻挡,我们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会上,参会党员逐一发言,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并根据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