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析微生物学与纳米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0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化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528日,分析微生物学与纳米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党员群众,赴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和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是目前全国唯一以“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命名的纪念馆。作为大革命后期中共中央机关所在地,毛泽东、周恩来、陈独秀、蔡和森、瞿秋白等党的重要领导人曾在此居住或从事革命活动。在纪念馆门口,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内,大家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文献和档案,共同回顾了当时中共中央面对的严峻形势,以及在汉召开中共五大和八七会议,做出发动南昌起义和秋收暴动等一系列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实现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折。

随后,大家参观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八七会议”是党史上一个重要转折点,坚决纠正了党内的右倾错误,确立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毛泽东同志在会上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纪念馆内的“风云突变”“重大转折”“星火燎原”等主题文物陈列和会场原状陈列,再现了“八七会议”原貌。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斑驳的实物,将大家带回了那个波澜壮阔、风云突变的时代,触摸到了那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中心全体同志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忆往昔岁月,寻红色足迹。本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使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在科研攻坚克难中凝力量、聚智慧,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应变局、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