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2-08
      1月2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波主持,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20余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波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从“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和“作用发挥情况”四个方面给与会的各位党员报告了2020年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介绍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计划。2020年,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根据所党委部署,认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党的知识测试、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等活动。在新冠疫情中,党支部认真做好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支部党员冲锋在前,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并取得了系列进展。为宣传研究所在科技攻关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先后邀请2位科研代表作专题报告,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正能量。

  光谷生物城临时党支部书记、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龚睿研究员介绍了光谷生物城临时党支部2020年开展的主要工作。2020年,在所党委的领导、支持和亲切关怀下,光谷生物城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最紧急时刻,带领支部党员群众克服物资匮乏等困难,确保研究所在光谷生物城分部科研攻关的顺利开展,并实现了职工和学生“零感染”。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支部工作开展、2021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根据组织生活会要求,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每位党员逐一开展了自评和党员互评。通过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助于支部党员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切实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