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武汉病毒所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02-08
       1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围绕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需要认真查摆的5个突出问题,征求研究生代表对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出席会议,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及13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王燕飞主持。

  会上,王燕飞介绍了座谈会的主题,希望研究生代表能够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从党支部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研究所发展等方面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与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在充分肯定研究所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在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开展方面,建议可结合武汉丰富的红色学习资源,加强研究生党员的实地学习,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在促进研究生交流、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方面,建议可根据具体需求分类组织涵盖学术及技术交流、沟通技能与PPT制作、就业求职、课程教学等活动;在文化建设方面,建议组织适当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进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改善研究所食宿条件,不断完善研究生生活环境。

  何长才作总结发言,他代表所班子感谢研究生代表对研究生培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研究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简要回应,与此同时,他对目前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提醒,希望研究生秉承中科院优良传统和作风,潜心学习与实验,共同为研究所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升级版建设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